您的位置:首页 > 冶金矿产 > 矿业设备 > 圣诺盟家具人才培养基地

圣诺盟家具人才培养基地

luyued 发布于 2011-06-04 06:01   浏览 N 次  

  我们为了赶在今年就能办学,双方经多次交流达成了一致意见,紧锣密鼓地筹备圣诺盟家具学院。经报上级主管单位审批,发现无论作为独立办校或二级学院我们的条件均未成熟,但我们的办学方针及办学方式受到上级领导的欣赏及大力支持。为了赶在今年能招生,变通过渡,成立了龙岩学院圣诺盟家具培养基地,并成功地把家具设计与制造、家具营销二个专业首次列入全国高校招生名录。我们的办学方针是“学以致用”,不是培养理论家而是为企业直接输送到位能用的实干家。我们的办学方式也有所创新,前二年在龙岩学院就读,第三年在圣诺盟工业城培训中心就读,并在广东实习、分配。

  吉人自有天佑,我正为龙岩学院缺少有家具教学及领导经验的人才担忧的时候,原东北林业大学教授、鲍氏家具学院院长、家具界享有盛名的张广仁教授看到我在人民大会堂召开的首届国际论坛“培养人材,创中国风格家具”的演讲稿后,主动联系沟通,愿意一起为家具业做出贡献,成为了我们的合作伙伴。这使我心里放下了一块大石;高考完我又担心学生能否全部招满,龙岩学院又传来喜讯:6个班180名学生全部招满。意想不到的是竟有50%以上是第一志愿。但张教授认为我们第一次办家具专业胆子太大,一下子上两个专业,尤其是家具销售专业是前所未有的新专业,而且一下招8个班240名学员,(包括2个在职培训班),我们与校长、书记、轻工系主任及张教授开会沟通统一熟悉:两个专业已经上马,只好摸着石头过河。关于生源我们同意先停办在职培训班,应届招生到位学生120名。为打好基础我们也放弃大力宣传扩招。我们在师资招聘也碰到很大难题,我们想招一批优秀而有实践经验的教授,但他们有的在工厂任高职每年至胜芳家具少有5-6万甚至高达10万的年薪,而学校为平衡其整体薪金水平,每年付出的年薪只有3-4万,差距很大。再加上我们培养学生的目的是为企业输送人才,需要办实验工场,学生要到社会、各家具厂去体验感受……这许许多多都需要资金,单依赖圣诺盟一个企业是很难成功的,我们需要大家帮助,需要中国家具企业的同仁共同努力才能办好。因此也衷心希望各家具协会,各位企业老板给予最大的支持,我们一定要千方百计,不惜代价打响第一炮!

  假如天从人愿,家具界的同仁们能同心同德,我们有决心以最短的时间将基地建成二级学院,团结所有有心教育,有志为家具行业培养人才的家具协会、家具企业、以股份制形式把它办成中国第一所面向全国招生的家具专业大学。在中国要找到这样漂亮现成的校园是很难的,要找到地方政府的大力支持就更难。我希望中国家协能牵头促成此等好事,把我们的圣诺盟家具人才培养基地办成中国家具人才培养的中心。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