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冶金矿产 > 矿业设备 > [转载]杭汽轮集团十二五规划

[转载]杭汽轮集团十二五规划

luyued 发布于 2011-06-04 08:07   浏览 N 次  

2010年12月24日下午,430余名代表兴致勃勃地参加了在萧山东方文化园举办的杭汽轮集团2010年工作会议,集团第六次科技大会,功勋员工表彰大会和公司三会一并召开,五会合一,构成大会诸多亮点,代表们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
12点半,科技大会及功勋员工表彰大会在集团公司副总经理严敬和主持下先期召开。集团中央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汽轮机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叶钟做集团科技工作报告,叶总回顾和总结了近年来集团在科技创新方面的成果和举措,明确了今后一个时期杭汽轮技术创新的目标和方向。集团总经理、集团中央研究院院长王鸿康在会上宣读了“关于表彰杭汽轮集团2010年度科技进步奖、技术创新奖的决定”并进行颁奖。20名优秀科技工作者、13项科技研发项目、创新项目及一批发明专利、国家行业标准获奖。
作为大会亮点的功勋员工表彰,吸引了省市数家媒体。功勋员工代表陈建新在会上做获奖发言,他说,我只是做了一个员工应该做的事,企业给了我这么高的荣誉,大家的共同努力让我取得了工作成就,杭汽轮是我人生的舞台,事业的舞台。科技工作者代表隋永枫在会上做交流发言。
接着,大会进入“三会”议程,集团公司总经理王鸿康做年度经济工作报告。王总在报告中用十个“进一步”概括和总结了杭汽轮集团在刚刚过去的2010年各方面的工作成绩,报告中进一步分析了新的一年我们将面临的错综复杂的外部环境,提出“防风险、稳增长、布好局、起好步”的十二字工作方针。报告明确了集团公司2011年的年度工作目标:“028161”。0——确保重大人身安全、设备、质量事故及重大违法违纪案件为“0”;28——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80亿元;16实现利润总额16亿元;1——在确保效益增长的同时,职工工资总额增长10%。
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诸水龙分别代表公司党委和公司工会向大会做年度党委工作报告和年度工会工作报告,他要求全体干部员工解放思想,破解发展难题,咬定青山不放松,坚定不移地围绕公司“十二五”规划开展各项工作。
集团公司副总经理严敬和宣读表彰班组安全点检先进单位的决定,并进行表彰;集团与各分子公司签订2011年安全责任书。集团人力资源部部长蒋有根通报实施“企业年金”、“企业补充医疗保险”等有关事宜,并提请大会审议通过2011年集团公司职工教育培训大纲。
集团监事会主席蔡易然在会上发言,他说,杭汽轮在高速发展的过程中,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绩,今年销售收入250亿,利润13.5亿元,它的利润在杭州市国资委系统占三分之一强,杭汽轮在艰难的环境下创造这么好的成绩,它的经验是难以复制的,对杭汽轮取得的成绩表示衷心地祝贺。借此机会,他对杭汽轮提出了三点希望:希望杭汽轮再接再厉,把“十二五”的纸面文章变成现实;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加强规范运作,因为市场形势很复杂,杭汽轮是杭州工业的标杆,不能有任何闪失,要求稳健经营;希望每位员工能够分享到企业发展的成果,不断提高生活品质,共谋发展大业。
会议最后,聂董事长做了《“十一五”成就梦想 “十二五”再铸辉煌》的报告。报告中总结和回顾了“十一五”期间杭汽轮所取得的各项成就,杭汽轮在发展的进程中不断自我加压,不断刷新历史目标,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实现了自我超越,成就了几代杭汽轮人的梦想。报告对杭汽轮在精神文化、技术创新、资本运作、经营方式、制度设计等方面做了进一步的总结和提炼。杭汽轮的成功之道已经成为企业的宝贵财富,它将成为杭汽轮可持续发展的动力源泉。
“打造国际化集团,实现总量翻番”是本次会议提出的响亮口号,“打造国际化集团”,是杭汽轮今后发展的质的目标,就是要按国际知名企业的品质和标准进一步提升我们的技术、产业和管理水平。“实现总量翻番”,是杭汽轮发展量的目标,即到2015年未,整个集团的主营业务收入,确保400个亿,力争500个亿,其中工业确保100个亿,力争120个亿,利润确保25个亿,力争30个亿。与此同时,员工的生活水平将不断提高,生活质量将不断改善。
“十一五”完美收官,值得每一个杭汽轮人欢呼庆贺。“十二五”宏图展现,值得每一个杭汽轮人发奋图强,2011年的工作会议吹响了前进的号角!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