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冶金矿产 > 矿业设备 > 仿真与控制综合实践教学指导书

仿真与控制综合实践教学指导书

luyued 发布于 2010-12-27 11:56   浏览 N 次  

仿真与控制综合实践教学指导书
1、 仿真机组概况
1)锅炉
锅炉由哈尔滨锅炉厂制造,型号为HG1025/18.2-YM6型,锅炉为亚临界、一次中间再热、控制循环、单炉膛、固态排渣煤粉炉。制粉系统采用中速磨,正压直吹冷一次风机形式,锅炉呈∏形布置,三分仓回转式空气预热器,采用平衡通风,摆动式燃烧器四角布置切园燃烧。
炉水循环泵为三台KSB型低压头循环泵。采用CE于七十年代末期发展的内螺纹管膜式水冷壁的强制循环系统(简称CC)以降低锅炉循环倍率至2左右。正常运行时,投运两台即可满足MCR工况,第三台备用。
在锅炉炉膛上部布置有壁式再热器、分隔屏和后屏过热器。在水平烟道依次布置后屏再热器,末级再热器和末级过热器。在尾部烟道,布置有低温过热器和省煤器,烟气通过三分仓回转式空气预热器和除尘器,最后由引风机通过烟囱排出。
过热器系统共设置两级喷水减温器。再热汽温控制通过再热器事故减温器和燃烧器倾角调节。
在锅炉的尾部竖井下集箱按CE的惯例装有容量为5%的起动疏水旁路。
制粉系统配有两台一次风机,采用正压直吹式系统,高压头冷一次风机使整个磨煤系统作正压运行。配有五台ZGM-95G中速磨,前墙布置。锅炉燃烧方式为四角布置切圆燃烧。每台磨配一层煤粉喷咀,燃烧器可以上下摆动,最大摆动角度为士30°,作为调节汽温的一种手段。锅炉采用高能电弧点火装置的两极点火系统,由高能电弧点燃轻柴油,再由柴油点燃煤粉。锅炉共有20只煤粉燃烧器,12支油燃烧器,12层二次风口。12支油枪总出力为25%MCR。锅炉上方装有火焰电视摄像机和炉膛烟温探针。
锅炉配有两台三分仓回转式空气预热器。设置送风机、引风机、和电除尘器各两台。
锅炉额定工况主要参数:
过热蒸汽流量:905.3t/h
过热蒸汽出口压力(表压):17.26MPa(176kg/cm2)
过热蒸汽出口温度:540.6℃
再热蒸汽流量:745.1t/h
再热蒸汽进口压力:3.41MPa(34.76kg/cm2)
再热蒸汽进口温度:317.3℃
再热蒸汽出口温度:540.6℃
给水温度:273.1℃

2)汽轮
本仿真机所仿汽轮机为上海汽轮机厂制造的300MW汽轮机,汽轮机型号为N300-16.7/538/538,型式为亚临界、一次中间再热、高中压合缸、双缸双排汽、单轴凝汽式汽轮机。
汽轮机具有八段非调整抽汽,用于回热系统凝结水、给水的加热及其它辅助设备及系统用汽。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