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冶金矿产 > 矿业设备 > 圣诺集团陶瓷过滤机载黑色选场的应用

圣诺集团陶瓷过滤机载黑色选场的应用

luyued 发布于 2010-12-27 11:56   浏览 N 次  

  北京圣诺兴业矿业科技有限公司为辽宁圣诺集团下设的全资子公司,鞍山市特种耐磨设备厂为其生产厂,产品为陶瓷过滤机、陶瓷过滤板及磁性衬板。 北京圣诺兴业矿业科技有限公司依靠北京首都的得天独厚的地理及资源优势,担负着集团北京及国际市场的开拓。陶瓷过滤机借鉴国际上先进的陶瓷过滤技术,依托国内清华大学等十几家科研机构的技术实力,结合各种过滤物料的物料性质及工艺条件,开发出技术性能优异、应用范围广泛的第三代陶瓷过滤机及陶瓷过滤板产品,目前已在全国各地百余家企业推广应用,应用领域涉及超细铁、铜、铅、锌、铁、银、金、硫

  二、 陶瓷过滤机在黑色选厂的应用

  1 鞍钢东鞍山烧结厂采用陶瓷过滤机后,每年新增经济效益3000余万元。

  东鞍山铁矿石嵌布粒度细,属最难磨难选铁矿石,选别工艺由正浮选改造为磁选-重选-反浮选流程,每年铁精矿190万吨,精矿粒径:-200目占98%;浓度:60%。 原浓度过滤流程采用三段浓缩,过滤设备为32M2 内虑筒式过滤机38台,利用系数0.23吨/米2 .小时,滤饼水份;13%,每年流失金属量3万吨,超标排放,对辽河造成严重污染。技术改造后,过滤设备采用陶瓷过滤机14台,浓缩流程缩简为一段浓缩,滤饼水份降至7.8%以下(工业试验报告中9.41%水份是处理正浮选精矿指标),最高利用系数达到1吨/米2 .小时(其精矿中含有淀粉等浮选药剂,粘度大,难过滤)。杜绝了金属流失及超标排放造成的环境污染问题,为烧结作业创造了有利条件,每年新增经济效益3000余万元。

  2.山东莱芜钢铁集团鲁南矿业公司采用陶瓷过滤机,为烧结作业创造有利条件。

  鲁南矿业公司(原韩旺铁矿)铁精矿粒度-200目占90%以上,原有过滤设备生产铁精矿水份12%以上,无法直接给入球团作业,2003年扩建改造项目中,过滤设备采用3台30M2 陶瓷过滤机,滤饼水份降到7.5%以下,可满足球团作业要求,经济效益显著。

  3.唐钢集团庙沟铁矿采用陶瓷过滤机,解决了铁精矿过滤难的问题。

  唐沟铁矿铁精矿-325目占75%以上,过滤难度大,滤饼水份高,采用陶瓷过滤机后(4台30M2),滤饼水份降至7%以下,最大利用系数达到2吨/米2 .小时,解决了过滤难问题。

  4.河南安阳钢铁集团舞阳矿业公司采用陶瓷过滤机,年节约运输费用500万元,为烧结作业创造了有利条件。

  舞阳矿业公司铁矿古坑工区和八台工区铁精矿过滤原来分别采用内滤筒式过滤及自然沉淀,滤饼水份平均在15%以上,由于其一部分铁精矿采用远途运输方式外运,运输费用浪费巨大。2003年采用陶瓷过滤机后(2个工区共4台30M2 陶瓷过滤机),滤饼水份降至6.5%,利用系数达到1.5吨/米2 .小时(浓度50%),每年节约费用500万元;供给烧结作业的铁精矿水份等指标也达到要求;用户十分满意。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