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冶金矿产 > 矿业设备 > 江苏泰隆获重大核电项目配套减速机订单

江苏泰隆获重大核电项目配套减速机订单

luyued 发布于 2011-03-12 18:23   浏览 N 次  

近日,江苏泰隆减速机股份有限公司拿到了为辽宁红沿河与福建宁德核电项目配套特种减速机的订购合同,这标志着我国核电装备应用减速机长期依赖进口的被动局面将被打破。

据公司总经理殷爱国介绍,泰隆自接收该产品的试制考核任务以来,历经了近一年的设计攻关,其技术方案和制造工艺于今年5月底得到了项目承包商美国福斯公司的认可,并顺利进入国际核电成套设备供应“大颚”的全球采购序列。此后,福斯公司先后5次派技术人员进驻泰隆审查图纸及制造方案,现场考核生产装备,并于近日敲定了此份合同订单。

让国产减速机替代进口,进入我国重大装备的高端应用领域,一直是泰隆的科技创新理念和产品开发立足点。早在2001年,“泰隆牌”大车小车减速机就被应用于西昌卫星发射中心,成为国内同行业首家投身航天航空事业的企业。随后,泰隆TL模块减速机的研制成功,标志着国产减速机的标准化程度达到国际先进水平。2006年泰隆为“嫦娥一号”飞船发射升降架和双星对接车开发研制的高性能减速机再次被应用于航天航空事业。2007年,中国航天发射研究所又前往泰隆追加订购了用于“神七”飞船发射的远洋测控船用减速机。

近年来,该公司技术人员先后研发专利技术与产品40多项,其中新产品发明专利6项,新产品适用技术专利30多项。目前,泰隆减速机除进入核电、风电、航天航空等尖端科技领域外,还分别被应用于南水北调,西气东输、三峡工程、奥运场馆等国家重点领域。其新产品销售额占企业销售总额的1/4以上。今年前三季度,泰隆在国际金融危机的强烈冲击、国内主要原材料价格居高不下的不利形势下,截至10月底,产、销、利同比分别增长30%以上,继续保持稳定发展的态势。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