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冶金矿产 > 金属丝网 > 我发现了自然的美 申屠晨航

我发现了自然的美 申屠晨航

luyued 发布于 2010-12-27 10:19   浏览 N 次  

侧耳,那是蜿蜒的小溪为你弹奏的快乐交响曲;回眸,那是苍劲的松柏为你展现雄奇的身姿;吸允,那是柔和的微风为你带来的甜蜜花香。感受大自然那鲜活的生机,体验大自然那盎盎春意。于是,我发现了自然之美。

自然之美蕴于雨。

每当春姑娘悄悄降临,总爱撒下缠绵的春雨。瞧,像牛毛,像花针,像细丝,如在乐谱上跳动的精灵,那么活跃。于是,韩愈便赞道“天街小雨润如酥”。君不见,草儿因见了春雨而笑弯了腰,花儿因见了春雨而跳起了快乐的舞蹈,燕子因见了春雨而欢快的鸣叫,多么美的画面啊!我便在这春雨中发现了自然之美。

自然之美蕴于秋。

看不厌,看不厌天空的火烧云把稻田连成一片;看不厌,看不厌南飞的大雁把天空剪成几片;看不厌,看不厌黄澄磴的果实把农民的腰压弯。“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胜春朝。晴空一鹤排云上,便引诗情道碧宵。”我爱秋,我爱看落叶从树上飘落,乐于“化作春泥更护花”。拾一片树叶,采一份感情,那叶上的流动着一份舍己的旷然。感谢秋,让我引略到你独特的美。

自然之美蕴于海。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这是海子的向往。海,给了多少文人墨客的灵感;海,让多少海外游子寄托乡愁。我虽然未到过海,但当我看到它时,便在幻想,在希冀。有一天,我能站在海边的礁石上,体会大海的广博与激情。遥望大海的另一端,体会海天相连成一色的壮观。让海风徐徐地吹着,任它窜入衣袖,衣领,体会大海的柔情。思绪顿止,于是海带着她的美等待再次步入我的幻想。

雨的缠绵,秋的成熟,海的广博,让我发现了自然之美。

自然之美,美于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