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冶金矿产 > 金属丝网 > 写给梁晨航 王晓

写给梁晨航 王晓

luyued 发布于 2010-12-27 11:56   浏览 N 次  

接到你妈妈的电话,向我诉苦说了你这几天的表现,让你妈妈很生气。

我想说,姑且不论你是否有心或无意要去做一次弊,被老师发现恼羞成怒。虽然他只是一周给你上一次课的培训学习学校的老师,你的举动也实属过激,与老师大吵大闹,掀桌子;后来你的妈妈想跟你谈,每次你都以大哭大闹来对待你的妈妈,让妈妈也无可奈何,颇有恶人还先发制人的架势,心虚,虚张声势…….

真的,我有些无语,找你摆谈时,你丫是没有认识到自己的问题所在,还在为自己开脱,说仅仅为老师提个建议,说爸爸和爷爷都说妈妈做得不对,好像你的爸爸和爷爷为你撑了腰,你就可以理直气壮地跟妈妈大吼大叫!

可是我想说,你是一个孩子,尊重长辈是最起码的礼仪,是中华几千年的传统,你怎么能这样对待你的老师,你的妈妈。这样做,你实在不应该。在我眼中,学习知识或许远远比不上学会做人更重要!真的希望你能够深刻反省自己,真的能意识到自身的不足,真诚的向妈妈,向老师道歉。不要以为自己还小,这些事无关紧要!长大了就好了!可是,从小就养成没有礼貌习惯的孩子,能指望他长大后成为一个彬彬有礼的人吗?

其实,你是个好孩子,为同学们做了好多事,服了好多务,每节课开关灯。可是,为什么同学们对你还是颇有微词呢,真的是因为你每次对同学凶巴巴的,总是一个钉子一个眼的针锋相对于同学的缺点,得理不饶人,你为什么总不能宽容大度一点,多去看看同学的优点呢?真的,真希望你能做个大气点,做个真正的有礼貌的男子汉呢!

2010.0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