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冶金矿产 > 金属丝网 > 欣赏是一种善良 徐晨航

欣赏是一种善良 徐晨航

luyued 发布于 2010-12-27 11:56   浏览 N 次  

欣赏是一种善良。台湾人气歌手罗志祥刚出道时并不讨人喜欢,甚至许多人都讨厌他。当他灰心丧气时,有一名粉丝写信给他:“罗志祥,我很喜欢你。你不要灰心,要继续努力,让我可以自豪地和朋友说,我的偶像是罗志祥!”他把信读了许多遍,振作起来,才有了今天的超人气。

大家都有遇到挫折的时候,这时如果有人欣赏你,鼓励你,一定会让你信心倍增,不怕困难。

我一年级就开始学习书法,每个周日到文化馆馆长的书画工作室练字。吴老师有许多朋友,他们也都是“书法达人”。学习了一个学期,我的硬笔字变得工整,而老师希望字可以活一点,所以就得在笔画上下工夫。可字不是说活就活的,我努力照老师讲的练习,可进步却不大。我渐渐没了信心,练字也不怎么热情。一天,我不算用心地写着,老师一个朋友来访,`顺便看了看几个学生的字。他停在我旁边,盯着田字格里的字,自言自语道:“这字不错。”接着跟吴老师说:“她的字结构不错,很大方。”“是呀,就是希望笔画美一点。”吴老师应道。“那没什么问题,结构好了,笔画多练就行了。”那人说了几句就与老师闲谈起来了。

说者无心,听者有意。那人可能只是随意感叹的,但那不是重点,重要的是他肯定了我,而且他不认识我,这种欣赏也就不掺其它“杂质”。我听后一阵惊喜,热情马上来了,不再管进步多少,而是用心练,坚信会等到量到质的飞越的。

现在真是感谢那位陌生人啊!也希望大家不要吝惜自己的夸奖,但要保证夸奖发自内心。这样的欣赏也许会对他或她产生很大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