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冶金矿产 > 铝合金 > 忙里偷闲

忙里偷闲

luyued 发布于 2011-03-11 15:12   浏览 N 次  
那时我大约只有14岁,年幼疏忽,对于卡尔·华尔德先生那天告诉我的一个真理,未加注意,但后来回想起来真是至理名言,尔后我就从中得到了不可限量的益处。 卡尔·华尔德是我的钢琴教师。有一天,他给我教课的时候,忽然问我,每天要花多少时间练琴。我说大约三四个小时。 “你每次练习,时间都很长吗?” “我想这样才好。”我答。 “不,不要这样。”他说,“你将来长大以后,每天不会有长时间空闲的。你可以养成习惯,一有空闲就几分钟几分钟地练习。比如在你上学以前,或在午饭以后,或在休息余暇,五分、十分钟地去练习。把小的练习时间分散在一天里面,如此则弹钢琴就成了你日常生活的一部分了。” 当我在哥伦比亚大学教书的时候,我想__职从事创作。可是上课、看卷子、开会等事情把我白天晚上的时间完全占满了。差不多有两个年头我一字未动,我的借口是没有时间,这时,我才想起了卡尔·华尔德先生告诉我的话。 到了下一个星期,我就把他话实验起来了。只要有五分钟的空闲时间,我就坐下来写作一百字或短短几行。 出乎我意料之外,在那个星期的终了,我竞积有相当的稿子了。 后来我用同样的方法积少成多,创作长篇小说。我的援课工作虽然十分繁重,但是每天仍有许多可资利用的短短余闲。我同时还练习钢琴。我发现每天小小的时歇时间,足够我从事创作与钢琴两项工作。 利用短时间,其中有一个诀窍,你要把工作进行得迅速。事前思想上要有所准备,到了工作时间来临的时候,立即把精神集中在工作上。 卡尔·华尔德先生对于我的一生有极其重大的影响。由于他,我发现了如果能毫不拖廷地充分利用极短的时间,就能积少成多地供给你所要需的长时间。 火狐狸告诉你:时间像是海绵,要靠一点一点挤,时间更像边角料,要学会合理利用,一点一滴的累积,会得到长长的时间。向时间要效益,合理利用时间就是与时间争夺宝贵的生命。
图文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