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冶金矿产 > 铝合金 > 小故事大道理 ( 120 )

小故事大道理 ( 120 )

luyued 发布于 2011-01-09 11:17   浏览 N 次  
「善用零碎的時間」 卡爾.華爾德是美國近代詩人,小說家和出色的鋼琴教師。 著名鋼琴家愛爾斯金,就是他的學生。 有一天他在教課時問愛爾斯金:「你每天練琴多長時間?」 愛爾斯金說:「大約四、五個小時。」 華爾德又問:「你每次練習時間都很長嗎?」 「是的,我認為這樣才是最好的。」愛爾斯金答道。 華爾德告訴他:「不,不要這樣,你將來長大後不會有長時間的空閒的,你應該養成習慣,有空就練,幾分鐘也很好,把練習分散在一天許多次的短的時間裡,讓彈琴成為的生活的一部份。」 十四歲的愛爾斯金牢牢記住了老師的話,不斷地練習使他成為非常成功的鋼琴演奏家。後來他在哥倫比亞大學教書,很想從事音樂創作,但總是發覺自己時間下夠。此時他又想起了華爾德老師的話,只要有五分鐘的時間,他就會坐下來寫一段,一個星期或一個月以後,就能寫出相當多的稿子。愛爾斯金不但是一位成功的演奏家,還是一位作品很多的音樂家。
上一篇:时间 下一篇:No.614
图文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