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冶金矿产 > 钢铁 > 甜蜜背后的转变--王心凌乐评

甜蜜背后的转变--王心凌乐评

luyued 发布于 2011-05-24 20:38   浏览 N 次  

在我的印象里,王心凌似乎有一夜成名的感觉。第一张专辑并不为人熟悉,但从第二张专辑爱你>开始,这个小妮子竟一跃成为销量小天后,张张专辑大卖,甜蜜教主的形象也深入人心。不得不佩服艾回唱片的宣传能力,当然,准确的定位也是非常重要的,还有,每张专辑的三四次的改版也冲了不少的销量。

屈指一算,加上这张新专辑,2005年王心凌已经出了三张专辑了。前两张张张突破十万,而且其中一张为精选集,这对现在的唱片业来说真的是个非常惹眼的数字。随着和艾回唱片的合约到期,王心凌自然成为了各大唱片公司的争夺对象,而最终她与艾回音乐续约,并在年末推出了全新专辑

值得一提的是,这次王心凌的新专辑在内地的版权从美卡转到了鸿艺,这也正式宣告着美卡与艾回的合作关系从此结束。尽管自从鸿艺涉猎正版专辑的发行之后,较低廉的价格和非常出色的包装一直为歌迷称道,但是他们使用的垃圾片基还是引来一些人的不满。据说鸿艺会在今后提高片基的质量,希望今后有白点的片基不要再出现在鸿艺精美的包装之中了。另外,鸿艺也为王心凌的新专辑搞了预购。由于是鸿艺第一次搞预购,预购赠品全国范围只有2万份,一到经销商手里就被“强抢一空”。希望鸿艺下一次的预购能够更加完美。

回到专辑上来。这张专辑首播主打《睫毛弯弯》加入了今年依旧相当盛行的中国风,而其他部分的选曲依旧以王心凌之前的甜蜜曲风为主,当然也不乏一些电音舞曲的另类尝试。看得出,艾回唱片在想留住现在的歌迷的同时,还想为王心凌挖掘更大的歌迷群。专辑中除了先前和王心凌合作过的林俊杰的新作《手表》和《梦的光点》之外,还有伍佰为王心凌定做的《我会好好的》。应该说,这张专辑的选曲还是相当的有水准,而且相当的多元,各种曲风的混搭很成功,相信在销量上不会有问题。

单曲介绍:

01 睫毛弯弯★★★★☆

今年中国风在华人音乐中依旧相当的流行,之前就有5566的《好久不见》,陶喆的《Susan说》,之后还有12/30发行的王力宏的新专辑(之后会有介绍)。编曲相当的华丽紧凑,加上可爱细腻的词作,心凌甜美的唱腔更为整首曲子加分不少。相比刚出道时的青涩,显然王心凌在对歌曲的把握上有了更多的感悟。

02 打起精神来★★★

这首歌在日本曾被三次翻唱。显然《月光》的成功翻唱让公司尝到了不少甜头,这首歌延续了《月光》中的温暖感觉,编曲相当丰富,也相当有质感,凸现温暖的感觉。

03 我会好好的★★★☆

伍佰老师的作品。说实话,初听感觉相当奇怪,有种莫名的“复古”感觉。但是词曲的和谐做得相当出色,抒情摇滚风也充分挖掘了王心凌新的可能。

04 Woosa★★★★

非常强烈的非洲土著感觉。Woosa为“不要紧张,不要害怕”之意。鼓点相当的密集,听来让人充满活力,可见编曲上是相当用心的。歌词简单,这也是王心凌的个人标志之一。

05 手表★★★

JJ的新作。歌词相当有想象力,但曲的部分似乎没有《明天见》来得那么吸引人,不知是因为编曲的关系,还是因为林俊杰因为个人新专辑即将发布而草草交差呢。

06 想和你★★★★

摇滚民谣作品。非常生活化的填词,简单不做作,Vocal高音部分稍有欠缺,Cyndi的真假声转换还有待加强。

07 You Are My Only Love★★★★☆

如果不是用伍佰作为噱头,《我会好好的》应该不会坐在主打的位置。而这首歌作为主打也显得绰绰有余了。可能是因为气息的关系王心凌在这首歌中真假声转换要比上一首歌感觉扎实的多。

08 太阳万岁★★★☆

依旧是在王心凌专辑中占重头的舞曲,唱片公司吹嘘其为Sweet Classical Dance,但这样的舞曲确实在王心凌专辑中非常常见,可能真的需要一些名号将它们区分开来。

09 丢铜板★★★★

前半段小调到副歌的大调转换,听来不显得突兀。

10 梦的光点★★★★

林俊杰首次为王心凌创作快歌,表现显然比《手表》更好,类似电音舞曲的感觉,仿佛让人找到了《灰姑娘的眼泪》中的王心凌。

整体来看,这张专辑依旧保持了前三张专辑的水准,作为唱片公司的摇钱树,艾回显然很用心的为专辑选曲和制作,也为王心凌探索新的可能,毕竟王心凌不能总是这样甜蜜下去。现在的歌迷口味变换之快连唱片公司都难以预测。王心凌毕竟不是刘若英,吃着青春饭的她还是需要更加多的努力来延续自己的事业,不然说不定今年在孙燕姿身上发生的那天也会发生在她的身上。

图文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