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冶金矿产 > 管件管材 > Q345B无缝钢管

Q345B无缝钢管

luyued 发布于 2011-03-10 01:31   浏览 N 次  
  • 钢铁央企整体上市恐难彻底
  • 在央企钢厂均已分拆上市的背景下,央企整体上市再度重提。
    2月22日,国资委副主任邵宁公开对媒体表示,未来要上市的央企至少要做到主营业务上市,不能再像以前那样分拆上市,只拿部分优质资产来融资。
    对已分拆上市的央企,邵宁表示,这些央企要根据具体情况,慢慢对旗下的上市公司进行整合:“希望未来10~15年内,中国国企都变成上市公司,干干净净的上市公司。”
    而所谓“干干净净的上市公司”,邵宁的定义是,上市央企上面不带母公司,Q345B无缝钢管不带存续企业,彻底市场化。
    记者了解到,自去年7月鞍钢与攀钢正式完成重组,成为鞍钢集团的全资子公司,钢铁央企正式由四变三。目前有宝钢、武钢、鞍钢三家央企,即使算上新兴际华这样的钢铸管企业也数量有限。
    目前,宝钢、武钢、鞍钢集团均有子公司上市。通过把一个大型企业分拆为股份公司和母公司两部分,把优质的资产放在股份公司,从而达到一些硬性的会计指标,分拆上市。
    而目前国资委的要求是,主营业务已整体上市的集团公司,Q345C无缝钢管要将存续企业消化之后,再实现集团层面整体上市。
    那么,未来央企中的钢铁公司如果整体上市,能否顺利实现,又会对这些钢铁企业产生何种影响?
    体制遗留问题推高上市门槛
    钢厂能否整体上市,首先问题是集团企业的整体效益如何,是否达到上市要求的指标。当初鞍钢等将优质资产拿出来成立股份公司分拆上市,就是因为集团整体盈利能力不足的原因。
    对此,中国冶金工业经济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陈凌介绍,q345e无缝钢管上市公司背后有母公司集团,这是我国从计划经济向市场经济转换特有的现象,把难缠的、遗留问题留在母公司,是实现整体上市的一种过渡方式。但是,目前经过这么多年的消化解决,比如很多效益极差的资产,经过彻底改制都剥离了,过去的老工人、退休人员等,现在都慢慢由社会统筹解决,一些以前是非主业的产业如矿山、房产,现在也成为盈利产业,很多历史包袱已经大大减轻。因此,在未来,钢厂这样的央企实现整体上市应该不成问题。
  • http://www.txjd2008.com


MSN空间完美搬家到新浪博客!

图文资讯